6月20日(日)

一早,我就接到義大醫院住院處通知,今天下午有雙人床的空床,請我15:00前要報到,當時我人正在墾丁渡假,所以一接到電話,就連忙的開車回高雄。

回到高雄後,我依約前來報到,當時住院處好熱鬧,好多人在辦理住院,小姐先幫我量身高和體重,之後再依醫師開的order,幫我抽血及照x-ray,一切做完後,才讓我上樓報到。

上樓後小姐開始做了一連串的治療,結果我的主治醫師來看我,太讓我吃驚,一般醫師星期日是不會來查房的,結果他卻出現,並且解釋他接下來要替我做的治療,不過今天也是我惡夢的開始,我知道自已的血管細小,所以特別跟小姐說明,結果還是挨了好多針,才打上點滴。

 6月21日(一)

一整晚的忐忑不安,早上醫師查房時,觸診我右邊乳房,還是有硬塊存在,醫師表示今天要幫我照乳房超音波,看看是否有膿瘍形成,並約定等一會來帶我,可是我卻苦等了一天,仍未見任何時人來帶我做檢查,直到晚上,醫師才出現表示今天較忙,明天再幫我照超音波,我還可以接受。

目前醫師給我施打oxacillin Q6H,不過這個針劑卻是讓我吃足了苦頭,幾乎打針處都得到靜脈炎。

6月22日(二)

醫師還是一早就來查房,我還滿luck的遇到他們3個月一次的打臘,全部人都被推到外面,醫師告訴我等一下到門診,要幫我照超音波,我還真的乖乖的走下去在門診間等他,等著等著,我發覺不對連忙查看診間醫師名字,結果沒有我醫師的診,我只好乖乖的回病房,最後請小姐幫我問看看,小姐說下午醫師會自已來帶我,感覺又被擺一道。

下午醫師來請我直接到一樓診間照超音波,結果出來,右乳三處都有膿瘍形成,但是範圍太廣,無法用空針抽吸,只能開刀處理,開刀的方式從乳暈開下去,傷口約2個指節大小,這樣乳房比較不會變形,缺點:以後懷孕就不能餵母乳,因為乳汁沒有出口,一定要打退奶針。另外醫師也懷疑細菌是由乳頭跑進去總乳管,之後漫延至乳腺管,對於我這種非哺乳期乳腺炎患者,治療上很棘手。

老實說我其實不是很想動刀,醫師說不開刀就是抗生素使用,但是會有反覆住院問題,所以我跟醫師說等我和家人討論後再告訴你答案,不過醫師說先幫我預定開刀時間,這樣才有房間使用,我也同意。

晚上和歆爸討論,也上網查看其它部落客的看法,似乎只有開刀是最後的一條路,如果不開刀嚴重會有敗血症,整個乳房切掉,輕者反覆住院,最後我們決定開刀這條路。

在醫院繼續打點滴點,點滴讓我刺痛難耐,又發炎,幾乎1-2天就要換部位打針。

6月23日(三)

早上劉醫師再來確定我的答案,並請我開始禁食(NPO),等到下午醫師助理在我的乳房做記號,我一直很緊張,結果等沒有多久又有助理來通知我,今天可能開不到刀,醫師要我吃東西,我說有確定嗎? 還是等一下又可以開刀,助理一直強調可能不會,正確的話要問醫師,我覺得有點不高興,因為歆爸要特地請假,因為他的公司不可以馬上請,小姑姑也要配合請假來照顧我,大家為了我而忙,我很過意不去,對醫師這段時間的放鴿子有點生氣。

我也跟護理人員反應此事,結果醫師也很生氣,說我也是護理人員,不能體諒醫師也要配合開刀房,今天是他先跟別人借房間,他自已開刀的時間則固定w1、w5,最後二人鬧的不高興,同學也過來了解原因,我把情形告訴她,我覺得醫師為什麼沒有事先先告訴我,「有可能開不到刀,因為要跟別的醫師借房間」,如果他有說我也好跟家人傳達訊息,結果家人卻浪費一天時間來醫院等待,我很生氣,想AAD回家,可是好友勸我要把病養好才是重點,不要為了這種小事生氣。

最後醫師說明天排排看,以急診開刀來申請,如果再不行就是星期五一定可以開到刀,這次的說法,我可以接受,也可以體會他的難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