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24日(四)

醫師8點多查房,請我再NPO,預定要在晚上6-7點開刀,果然6點多,就有人來帶我,到了開刀房就有小姐來問我的基本資料等等相關事宜,推進去等候區又有小姐來問資料,我在等候區也很無聊,起來和小姐們聊天,其實內心壓力超大,很害怕麻醉和術後痛,等了20分鐘,我又再度被推入開刀房,過程又問資料,上了Table,又來問資料,連最後打麻醉也要問資料,總共問了5次我個人資料,真的很謹慎。

在Table上好可怕,小姐一下子在我身上貼心電圖,一下子又把我的左手約束夾上氧氣監測器,還不時提醒我前方有一個氧氣罩,整個準備過程約20分鐘,麻醉師開始從靜脈加藥,天啊!那個麻醉藥,另我生不如死,左手就像被撕開一樣,我一直大叫沒幾聲就不醒人事。

等我醒來,人已經在恢復室,右邊胸部超痛,我一直哭,要小姐再幫我打止痛劑,小姐說已經打了,回來病房的路上,只要經過高低起伏的路面,那種震動讓我頻頻落淚、大叫疼痛,回到病房,歆爸告訴我,醫師將我爛掉的乳腺管整個切除,有些乳腺管上面的小膿包刺破,總乳管的地方也切除,現在傷口是開放的,裡面有塞紗布,但是我還是好痛,又再請小姐幫我打止痛劑,打完後,我開始昏昏入睡,小姑姑也留下來照顧我,半夜醒來,我開始嘔吐,要下床上廁所時,也軟腳,還好有小姑姑在。

6月25日(五)

早上起床,疼痛感較減輕,也可以自已下床活動,9:00小姐來換藥,真的如網路上所說,超痛的,感覺右乳腫脹疼痛,晚上我開始發燒38度6,小姐請我先吃止痛藥有降熱效果,但是我還是很不舒服,目前我是一天換二次藥,每次換藥前會先打止痛劑。

6月26日(六)

清晨6點多,我覺得臉很燙,請小姐量體溫38度3,先拿9:00的藥給我吃,過沒多久,我的體溫飆到39度,小姐先讓我睡冰枕,醫師查房時,看我整個人很倦怠,我還是覺得我的右乳脹痛感強烈,痛到我的腋下和後背,醫師說要追看看我的細菌培養報告,差不多11點多,我終於退燒,傷口換藥感覺血水很少。

6月27日(日)

我又覺得全身不對勁,小姐量体溫37度8,也是請我先吃藥,換藥時,傷口血水一樣很少,可以我的右乳整個腫了二倍大,紅腫熱痛感超強烈,背部也很痛,體溫也在服藥後有控制下來,原本醫師要我星期一再進開刀房縫合,但是看看現在情形,還要再等一段時間再決定。

6月28日(一)

醫師追到我的細菌報告,結果細菌沒有半隻,醫師懷疑我是ORSA(對oxacillin產生抗藥性),所以換成vancomycin使用,果然換藥後我的右乳腫脹感消失,也沒有再發燒,整個人感覺變舒服,滴抗生素也不會痛,傷口的血水有稍為變多,有一些黃綠色的分泌物跑出來了。

P1120086.JPG 

6月29日(二)

繼續打抗生素,我換藥傷口有好多的膿液血水,小姐說這樣的傷口才是正常的,但是感覺右乳還是有3個地方是硬的,只好再看看,醫師對於目前的治療也很滿意,我也很希望趕快好起來。

6月30日(三)

醫師覺得我的傷口有比較正常,他竟然要求聞看看我傷口分泌物的味道,讓我很驚呀!第一次看這麼專業的醫師,我很感動,謝謝劉醫師你的用心。

7月1日(四)

醫師說要進開刀房看我傷口的變化,如果有膿就再清瘡,如果沒有膿,就把開放的傷口縫合起來,順便留引流管在右側,這次特別和我約定開刀時間,讓我不用像上一次那樣不確定性,目前傷口仍然有黃綠色的分泌物及血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