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因為乳腺炎住院,醫師建議3-6個月要回診一次,這次我特別找號稱南部的摸奶高手「侯xx」,侯醫師的門診根本預不到,後來是因為我從來沒在x醫就診過,所以初診有一次機會,即使預約額滿,也可以掛的到號。

4月2日我依約到達現場,現場滿滿人潮,等好久輪到我進去看,只有問診幾句話,就到小房間檢查,原本以為要照超音波,結果只是觸診,侯醫師說「基底發炎」,下次照超音波,結果講不到幾句話,我就到外面等單子,連問問題的機會都沒有,因為裡面都是人,工作人員就有6位以上,超誇張的。

拿了單子先付錢,總共650元,含下次照超音波的錢。

4月23日下午照超音波,這次我特別準備一堆問題要問醫師,照超音波的人還滿多的,輪到我時,趕儘把握時間問問題。

我:醫師需要開刀嗎?

醫師:不用,多運動,少吃油炸物。

我:那如果我要開刀呢?

醫師:你還年輕,如果開刀,乳房會變形,不要這麼做,持續追蹤就可以。

我:都有二個小孩,沒關係,不然我都會痛右胸又有硬塊,很不舒服,而且擔心以後會變惡性腫瘤。

醫師:無言。

我:那現在要怎麼處理?

醫師:半年追蹤一次。

一下子就結束我們的話題,因為他的助理一直進來問東問西,桌子要放那裡等無關緊要的事,研究室要擺幾張桌子等,浪費我發問的時間。

對於這次的看診我很不滿意,第一:不道我的診斷是什麼?第二:助理沒有護病態度,不遵重病人,第三:看診時,沒有女性工作人員陪伴,都在布廉外(4位工作人員)。

醫師基本上寡言,所以要先準備問題,趁看診時一次問完,否則是沒有機會再提問題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