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(2/7)星期日,我的右乳左上方突然出現腫脹及硬塊,隱隱約約帶點痛意,還可以忍受,沒有發燒。

(2/8)星期一,開始感覺疼痛難耐,我自行吃止痛藥和抗生素,開始找婦產科診所,想照乳房超音波,看看是不是長腫瘤,但是北高雄每一間診所乳超都額滿,完全掛不進去,晚上完全無法入睡,睡覺側躺or翻身仍疼痛不適,仍然沒有發燒。

(2/9)星期二,一大早火速帶歆媞二姐妹,趕到馨蕙馨現場掛號,但是醫生表示無法做乳超,因為要耗半小時的時間,最後建議我晚上到新華診所,再安排我照乳超。

        當晚我照預定時間前往,花了半小時時間照超音波,結果在右乳左上方有1.4cm不規則硬塊,醫生開立轉診單,要我進一步做乳房攝影確定診斷。

        當時的我心情極差,一路從醫院哭回來,擔心得到乳癌,回到家又馬上預約義大醫院的乳房外科,預定明早再看診,整個晚上也都沒有睡,疼痛加劇。

(2/10)星期三,在義大醫院看外科主任門診,只有照乳超後,就要我進一步做乳房攝影,果然非常的痛,一共要拍4張照片,過程中右乳發炎處,被機器夾到從乳頭處擠出些許黃綠的膿,痛到差點昏倒在tabe上,結果要我一星期再回來看報告,可是我非常不舒服,醫生卻開止痛劑和肌肉鬆弛劑給我,回家後原本腫脹疼痛的右乳經過擠壓後,反而發炎更利害,右半邊胸部及腋下淋巴全部腫脹,導至右手感覺麻麻的,一樣沒發燒,整晚沒睡。

(2/11)星期四,雙側雙手感覺麻麻的,呼吸急促痛苦,我已經完全無法忍受,只好趕快到義大掛急診,原本要找外科醫師,但是醫師都開始收假了,只好改找婦產科醫師,結果婦產科醫師拒絕看(桂醫師),又轉回找外科醫師,最後是一位小兒外科醫師來看我。

        經過抽血檢驗,發炎指數偏高,但是白血球正常,醫師直接在乳房上針抽,只好極很少的黃綠色膿液,醫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沒有發燒,白血球也正常,後來我自已表示有自行服用抗生素,但是炎症反應沒有壓下來,我一直堅持要開刀清除,因為擔心是腫瘤,最後醫師同意先讓我住院,隔天開刀,不過先在急診打抗生素和keto止痛劑,終於一波三折我住院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上病房時,醫師一度以為我的症狀看起來,像乳腺炎,但是我已經沒有餵母乳一年以上了,最後發現我最近有吃調經藥(Ergonovine子宮收縮劑),極少數人吃這種荷爾蒙藥物會有這種現像,偏偏就讓我給遇到,只好先住院把炎症反應控制下來。

(2/12)星期五,一大早醫生來會診,建議我先不要開刀,因為發炎面積太大,如果割除,那會導至乳房變形,傷口難控制,再加上要過年,開刀房有縮床,所以要我先把炎症控制下來,等過完年再看情況開刀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和歆爸商量後,決定先把炎症控制下來,和醫師討論後,需在醫院打抗生素5-7天,才可以出院,等於過年是在醫院過了。就這樣過了5天,年初二我才出院回家,而醫師給我的診斷是疑似乳腺炎。

(2/18)星期四,復診我特意挑義大的乳房專科醫師劉醫師,他非常仔細的再幫我照一次超音波,最後告訴我是『非哺乳期的乳腺炎』,目前看到的硬塊是乳腺腫大,建議我每3-6個月回診檢查一次,但是不建議我開刀,因為切除的地方是乳腺沒有多大的的意義,但是平時要吃清淡飲食,多運動,不可以吃巧克力、高油脂食物和紅肉等。

所以不要以為沒有餵母乳就不會有乳腺炎,我有切身之痛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