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左耳本聽聲音時,會疑落好幾個單字,所以聽人話會不了解意思,那時覺得日常生活不受影響. 也就沒特別放在心上.

直到這二年多新冠疫情,連續的疫苗注射  ,讓我每個月固定頭痛 ,左耳聽講電話斷斷績績不清楚.

總不能長期吃止痛藥,所以來掛義大神經外科王浩光醫師,發現我之前有一顆聽神經瘤。建議再照MRI追蹤。

就順理成章的完成所有檢查,確定聽神經瘤約0.8cm。趁著還末長大,提早處理。因為小顆用加馬刀方式治療,可以保留大部分聽力…,但一旦超過3cm.就必需用傳統開顱手術,會嚴重影響到聽力。而且加馬刀只要住院3天。安全性即高

好四步儀旗,立馬決定處理,首先先送健保局審核,審核健保是否幾付,如果沒通過自費將近20幾萬元,等了二星期結果被退件,要在補上聽力測驗,再重新審查。只好趕緊排找耳鼻喉科醫師補報告.

就這樣一來一往,終於健保局審核通過,可以安排開刀日.10/4住院、10/5加馬刀、10/6出院

10/4自己獨自去義大醫院住院9B病房,術前準備都很好護理師特別交待午夜12點後禁食(含水),只是健保房人多,又是不熟悉環境比較難休息。

10/5早上7:30直接坐上輪椅,跟隨護佐來到加馬刀中心。美琴管理師先在推床上幫我綁頭髮,把要打釘的位置顯露出來,再塗點局麻藥膏,等醫師過來打局部麻醉劑加打四支固定釘,

打局部麻醉劑真的非常痛,還要忍受固定鑽頭皮內,爆痛又緊,而且固定支架好重頸部酸痛,一整個緊(應該不輸孫悟空的頭盔緊頭咒),接下來再帶透明安全帽,要量測頭型找出更經準位置,那種測量聲音非常不舒服,但隨著麻醉藥的花揮,我的眼皮愈來愈重,好想睡。

推去做MRI時 我一直感覺好舒服,太好睡了,自己怎麼上機台都不清楚,隱約聴到他們說有沒有不舒服,真的沒有太飄飄感。終於不再吵我了,可惜一做MRl後 那機器嘰嘰叫,把我美夢吵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