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美育奧福又到了招生季,提供了免費試上的機會,歆歆妹對音樂很有興趣,所以我們趁著美育有免費的課程來體驗看看,跟工作人員敲定時間後,行前一直擔心歆歆妹內向的個性及專注力,可能無法融合在團體活中,一切只好看當天的狀況再說了。

 星期五終於來臨,從家中出發來到位在明華一路上美育巨蛋分校,剛好附近有私人停車場,對於我這種開車族還算方便,不用為了找停車位傷腦筋。

美育巨蛋分校大門口。
P1070066.JPG 

我們一到,櫃台小姐很有禮貌過來跟我們打招呼,請我們先洗手再噴手部消毒液,最後在歆歆妹身上貼上姓名貼紙,並且幫我們介紹今天上課的林老師,老師先帶領歆歆妹到教室熟悉環境,等候其它小朋友的到來。

我順道參觀教室,教室空間大、明亮,有鋼琴、大鏡子等,外面有椅子給家長坐,透過玻璃牆,可以很清楚看到小朋友上課情形。

教室外面。
P1070056.JPG

在老師的帶領下,小朋友們圍成小圈圈準備上課,先來一段暖身操跳泡泡舞,礙於拍照會影響小朋友,而且美育也規定上課時不能拍照,所以沒辦法拍照跟大家分享;另外,我想了解歆歆的學習狀況,在老師特別允許下到教室內觀看。

 

  暖身後,老師在白板上寫好小音符先教小朋友如何念,並且讓小朋友運用雙手,在大腿or 地板拍節奏,配合唸唱音符,歆歆唱的好大聲,原本擔心她內向的個性不敢開口,看來是我想太多了。

 接著老師又到櫃子內拿出樂器,發給小朋友,有鈴鼓和響棒,歆歆拿到響棒,依照老師的指導下打拍子,感覺有模有樣的敲節拍,也很厲害馬上又改要小朋友拿呼拉圈,配合音樂高低,一會而舉高,一會而放低,跑來跑去,歆歆超high。

美育一樓教室。
P1070058.JPG

 收回教具,老師馬上再拿出一塊大綠墊,上面畫了五條線,進一步觀看老師教學,是在教小朋友記線譜位置,歆歆一開始跳第1至第5線沒問題,但是跳線和線中間,老是跳在線上面,老師很有耐心,反覆練習,歆歆總算跳對了。

 老師又繼續延伸教學,在白板貼上五線譜,讓每個小朋友上來貼豆豆磁鐵位置,歆歆也順利完成;最後老師再讓小朋友打擊拉丁鼓,歆歆也很專心看著老師,配合老師的動作拍打拉丁鼓,50分鐘的課程一下子就結束,歆歆完全沒有分心or哭泣行為,比我預期中還要好。

 

  接下來是親子時間,老師發下課程進度表並說明今天上課的重點,我們沒有課本所以先跟老師借,有故事書、活動本和節奏卡,我稍為翻了一下,故事書內容還滿容易懂的,但是另外二本我就頭暈,好多豆芽菜音符,還好老師有繼續講解課本內容,何謂四分音符,小節線的位置、反覆記號的圖形及So和Mi的手勢等等,重覆示範動作後,請父母回家陪小孩練習做功課。

第一期課本(巫婆奇遇記)。
P1070078.JPG

經過老師的說明後,我也覺得樂理好簡單,跟我以前學得不一樣,老師只用肢體動作和小孩子熟悉事物做比喻,就能加深小孩子的記憶能力,美育的專業程度讓我開始心動,想重溫童年的成長。

下課了,看到大家排隊,歆歆也趕儘加入隊伍中,原來每位小朋友都得到一個棒棒印章,歆歆好高興,一直看著自已的手,小聲的告訴我「媽媽,很好玩,下次我還要來」。

櫃台一角。
P1070069.JPG

我們母女二人,到櫃台詢問一下價錢,一期6400元16堂課,教材費1350元,現在新生報名還送節奏卡,當下決定報名參加二期送一台鐘琴,看了一下牆面,現在報名其它課程也有優惠,預約試上也免費喔!

美育秋季優惠活動如下:
優惠期間:98年8/15~9/30
免費試上券下載http://www.kidsmusic.com.tw/event/2009autumn/index.html
免費試上還送CD一片(親親寶貝+音樂寶盒試聽片)
報名就送:
報名親子律動塗鴉園一期,送音樂圖書故事書四本(價值1400元)
報名歡樂童年音樂列車兩期,送鐘琴一台+節奏卡(價值1550元)

報名幼兒音樂遊樂園一期,送音樂圖書故事書四本(價值1400元)
報名歡樂童年音樂列車一期,送創意遊戲節奏卡(價值350元)報名舞蹈課,送舞鞋一雙(價值250元)
 

P1070068.JPG   

 回家的路上,歆歆一直唱在美育上課的歌曲,還教我要如何打節拍,看他這麼開心,我也很高興。

過幾天我將學費繳完後,直接拿到了這一期上課的教材,有三片CD,二本課本,另外報名一期送的節奏卡,因為我報名二期所,以另外加送音磚一台,再加上我門是新生,美育小姐又發一只書包袋給歆歆妹。

巫婆奇遇記2片和音感合奏CD。
P1070186.JPG

音磚。
P1070171.JPG

美育書包袋。
P1070188.JPG

歆歆回家後,迫不急待的拿出音磚敲敲打打,還說老師下次要教我打音磚,好高興一直說好好玩。

P1070174.JPG 

美育讓我看到小孩子對音樂的樂趣,也看到音樂啟蒙的重要性,從小讓孩子培養音樂的素養,對未來歆歆在學校功課上or人際上有很大的幫助,所以我很放心將小孩子交給美育。 

有興趣的媽媽,可以趁現在優惠期間帶小孩試上看看。

 


美育奧福兒童音樂舞蹈國際機構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67號
電話:07-55038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