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比一比:經驗分享:旋轉拖把(好神拖、超耐拖、金鋼戰神拖把)

旋轉拖把


 

2022/6/17 更新

老人買過6把以上超耐拖,因為使用年限都六、七年以上了

有些不是壞桿子、就是壞塑膠,還能用的備品我都有留下

我手上大概有三隻超耐拖的備品零件。

其間超耐拖停產,我也有改買拖霸的桿子。中間零件置換都很正常。

今年一月,我重買了一整組的 拖霸拖把組,使用五個月後

上下移動的固定裝置的白色撥桿居然斷了~~

2022-05-11 22.23.06

(舊的我用這麼多把、這麼多年,還沒斷過這個部份,只有磨損太嚴重、煞車停不下來)

原本想拿舊的零件來置換,結果發現,新舊桿子的外徑不一樣

舊的裝不上去,只能找廠商反應,廠商也很ok

立刻寄了三個新的固定零件過來,

換上新的零件後,希望這拖把能再撐個幾年~~

 


202/3/1 更新

因為舊的水桶生銹轉不動,換了一個腳踏的水桶。

突然發現 金剛戰神不能拖了?見鬼了?

觀察了一下才發現,金剛戰神的『旋轉方向』和另外兩把不同(和一般旋轉拖把的旋轉方向不同)

導致在腳踏拖水桶,這拖水桶只能順時針轉,無法逆時針轉,導致金鋼戰神的拖把,無法在這些拖水桶上使用。

我家中還有一把好神拖,外形和金剛戰神一樣的好神拖,這把的旋轉方向就是正常的。

明明都是同一家公司,這樣子亂搞消費者。


 

2018/2/10 更新

diy 落水桶 分享

diy 落水桶 分享

拖完地之後,廢水要怎麼倒才乾淨?

自己DIY個落水桶吧

 


 

2019/1/10 更新  這三隻拖把的拖把布 都不相容~~~ 都不相容,我試過了,別浪費時間了

 


2017/1/10 更新

不推薦分享 爛爆的 驅塵氏金鋼戰神拖把組 脫水桶
http://aney22.pixnet.net/blog/post/46959067

轉不快的脫水桶,爛爆了

 


 

旋轉拖把(好神拖)七八年前上市到現在,從特殊性產品變成主要產品,從一家生產變成成千上百家在生產

好神拖剛上市,我一點興趣都沒有,太貴了,而且我不相信傳統拖把能拖的動頭髮

真的花錢去買,大概是三年前的事,主要是因為 我撿了很多好神拖的拖水桶

那年過年前,大樓資源回收室丟出了好多個好神拖的拖水桶,我撿這些桶子,並買了新拖把,開始了旋轉拖把之旅~~


 


這種傳統拖把,絕沒有電視購物上表演的這麼神,頭髮是拖不起來,也拖不動的,基本上和以前的阿媽牌是一樣的東西

但是擰乾的方式卻是一大突破,傳統拖把的脫水工具,沒有一種能比的上好神拖,這麼簡單容易就能擰乾,這讓很難用的傳統拖,突然變好用了。

傳統拖把好在那?『粗用』很好用

這種拖把我都是『粗用』,主要是拖工作場所的地板、住家前後的工作陽台,屋內基本上有更專業的工具。

 


 

撿了很多個拖水桶之後

一開始,我希望壽命長點,所以我直接買好神拖兩用拖把,

但是品質是在不是普通的差,撐不了半年就開始空轉了,完全無法脫乾

 

之後看到驅塵氏的超耐拖上市了,廣告上號稱 SGS 測試,超強耐用6萬次,

我相信了,我買了一組驅塵氏超耐拖回來試,好用~~~真的是好用,壽命真長

已經兩年了,我手上有三隻超耐拖,雖然有『磨損』,但是我都能不花錢簡易修復,都能正常運作。

今年過年前,想幫家中的陽台,再放一把拖把,省得每次要拖地,都要前後陽台找拖把,拿來拿去。

 

這時我才發現,2016年塵氏的超耐拖下市了~~~取而代之的是驅塵氏金鋼戰神拖把組

有著之前的良好經驗,我在奇摩購物中心買了一組驅塵氏金鋼戰神拖把組 888元

難用呀~~這什麼鬼東西,後來逛特力屋才發現好神拖也有一把『類似』的拖把

上網查了一下,花仙子併帝凱公司(好神拖品牌)60.199%經營權,

原來好神拖被花仙子併了,所以超耐拖被換掉了~~~ (驅塵氏是花仙子下的一個品牌)

 


一個旋轉拖把好不好,功能/壽命/單價,是三個分析的重點

旋轉拖把

 

這是我手上的三種品牌旋轉拖把,由上而下分別是金鋼戰神拖、超耐拖、好神拖

 


 

 

一、拖把好不好用,符不符合人體工學很重要,市面上賣的『類』好神拖,腳踏完全比不上手壓

不要考慮腳踏,雖然腳踏較手壓有,但是腳踏在脫水桶上,一個施力方向不對,桶子就會移動、打滑或打翻

反觀手壓,由上而下,重心全在桶子內,桶子完全不會動。

買手壓的、不要買腳踏的

 

二、市面上賣的『類』手壓好神拖,桿子的開關都太低了。

旋轉的方式固定、鬆開,非常不易使力,特別是你已經拖的精疲力盡之時。

為什麼我會這喜歡超耐拖,這拖把的設計就很用心,

上下撥動開關,很容易固定、鬆開,

而且位置很高,符合人體工學,不需要不用將拖把拿高高,就調整開關

旋轉拖把

 

旋轉拖把

從上圖就能看出三種拖把的差異,120公分長的拖把,開關離手40公分 VS 80公分,使用的方便性差異很大

旋轉拖把

這張圖就看的出開關的位置差異。

金剛戰神拖有將開關的位置拉高,改善距離這個缺點,但是固定方式沒改,一樣是旋轉固定,非常難操作。

 

就人體工學及操作方便性,超耐拖 大勝好神拖和金剛戰神。


 

三、拖把的缺點

A:好神拖:壽命好爛

旋轉拖把

有看到嗎?圓盤中間白色的塑膠上,有一顆螺絲,這拖把我用不到半年,就開始空轉

用力壓下去,只有桿體會轉,圓盤(白色及藍色部份)跟本不會轉,

最後我只能在白色塑膠上鎖個螺絲,讓桿體旋轉時,會撞到螺絲而帶動整個圓盤旋轉

就最知名品牌而言,這使用壽命真爛

 

B:超耐拖:熱熔膠會分家、易磨損

旋轉拖把

我有三組超耐拖拖把,從上可不難看的出,在使用一年之後,桿體連接處會『分家』

圖上面右邊那根,看到我鎖了一顆螺絲嗎?那是下面左邊那根,帶金屬螺牙那段

用了一段時間那個螺牙段會分開,一開始我用螺絲固定後,

沒多久,換桿子另一邊,塑膠母牙段分開

我後來發現,這兩節桿子的塑膠是用熱熔膠固定,潮溼、用久了,熱熔膠和金屬就會分開

對策:裝回去,用吹風機吹一下,讓熱熔膠再黏回去即可。

不要因為塑膠、金屬分開就丟了(停產了,買不到嘍)

 

旋轉拖把

上一段有提到,超耐拖開關離把手只有40公分,而且是上下開關,很容易固定、煞車,有一好沒一好

超耐拖的固定方式是用塑膠片施壓固定,這種固定方式,磨損很大。

我在浴室拖乾地板,每天使用兩次,一年半之後,開始『咬』不住

在旋轉的情況下,將白色開關往上拉,桿體依舊旋轉,沒有煞車效果。

 

對策:停不下來的原因是因為鋁桿將紫色塑膠磨損了,

夾住的這桿鋁桿是 19MM,紫色的固定器向下稍稍施力,就能和桿體分開

拆下紫色的固定器,在四片塑膠和外圈之間,塞入四片黑色電火布,就能改變半徑,增加磨擦力

 

就回到正常水準,拖完水之後,本體還在旋轉時,開關一拉就停止旋轉,非常好操作。

 

C:金鋼戰神,這個我剛買半年,基本上很費力,也沒努力操,所以還沒損壞,也還不清楚會有什麼問題。

 


 

四、脫水桶的好壞:

旋轉拖把

左邊這個是金鋼戰神的脫水桶,桿子難用就算了,重新開模設計,整個設計失敗,

右邊那是好神拖早期的拖水桶,早期的拖水桶最大的問題就是,旋轉時水會噴出來

 

後期的拖水桶都會針對這個問題做改善,加個擋板就能改善(沒有重新開模,而是新開個擋板來擋水,避免水噴出來)

金鋼戰神拖的脫水桶就看的出來,併了好神脫後,花大錢整個重新設計開模,優點:手把有改方向,倒廢水變簡單了

傳統的水桶,倒廢水時都會弄髒手把。金剛戰神有針對這個下去做修正,

也將擋水的擋板和脫水槽整合在一起,但是做失敗了,這個脫水槽在旋轉時,很容易撞到脫水槽本體。

也就是說:壓下去脫水,脫水槽在旋轉時,會撞到四周,轉不快、脫不乾~~ 使用時必需很注意施力方向

好神脫和超耐脫的桶子並沒有這個問題,隨便壓、隨便轉,還轉很快。

 


 

五、價錢,使用手壓式,脫水桶本身幾乎不會壞,會壞的只有拖把本體。

因花仙子買下好神脫了,特力屋就看的到和金鋼戰神近似的拖把,要價 450(最貴)

金鋼戰神拖,pchome 賣 369

好神拖 E350 拖把組,官方訂價 399

超耐拖我記得當初在大潤發買 340。

 

 

旋轉拖把旋轉拖把

 

 

超耐拖的另一個缺點:布盤不通用,多數『類』好神脫的布盤都是通用的。

下圖看的出,新的拖把,布盤都有加大(左圖這個超耐拖用了一年多,布盤縮水也是正常的)

 

 

旋轉拖把

 

所有旋轉拖把的缺點:下圖的超耐拖拖把掛孔被我鋸開了,因為一個小小的圓孔,很難掛在牆上

所有的旋轉拖把(好神拖、超耐拖、金剛戰神拖把)這個掛孔都只是做好看的,實際使用,非常難用

旋轉拖把

 

 


 

總結:停產的超耐拖最好用、最耐用,符合人體工學,省力、省時。

 

好神拖空有其名,價錢最高,品質實在是普通爛。

 

金剛戰神,設計不良、因為併了好神拖,而不再生產超耐拖,實在是..... 

 

這些旋轉拖把,容易操作、壽命長比較重要,我都是粗用,

本來就沒有換布盤的打算,都是預期用到爛,再買新的拖把。

 

 

2018年 更新

上個月手受傷,不想碰到水,突然發現超耐拖還有一個優點,

唯一一種能單手操作的旋轉拖把。

一般的旋轉拖把,一定要雙手才能鬆開、鎖緊,

超耐拖,單手就能操作了。


超耐拖的原製造商是拖神,在大潤發或網路就能找到,

不過要注意,他們單賣的拖把開關位置比較低,並不是這麼的優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