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LE 三聯式 收銀機 發票 開發系統

這是我改善了四五年的三聯式收銀機發票系統。

 

多年以前,終於受不了一個月手寫三本發票的痛苦。

決定『不要手寫』,那就是交電腦處理,當時的選擇有兩種『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』及『收銀機統一發票』。

2017年1月1日起停止核准營業人以電子計算機開立統一發票。
2019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。

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目前已經禁止申請使用,

在當時,涉及軟體、系統要使用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的難度較高。

所以我決定採用了較簡單的收銀機統一發票,只要有收銀機就能打印發票。

我上網搜尋,找到當時加油站常用的點陣式印表機,接著找到黃博凱先生的網頁。

最後發現,用excel 配合一般的陣點印表機就可以打發票,不一定要專用機。

我有一台LQ-690C在打印出貨單,我又買了一台LQ-690C當備援機器,順便打印發票。

arrow
arrow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