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pson Stylus Office TX300F TX320F 更換墨車皮帶 REPAIR BELT

我的一台 TX300F 從2011年2月使用至成,在這個月皮帶斷了

另一台 TX320F 在 2013使用到 2016年7月,最後無法正常開機

所以我將 TX320F 的皮帶拆下,換到TX300F

一、YOUTUBE 上有很多相關 影片,但就是沒這系列的,而且拆的方式幾乎整台全拆了

我拆TX320F 時就發現一個小技巧,不整拆整台就能換皮帶。(需要小工具和耐心)

二、怎麼拆?

A、將USB 接頭處的側板拆下,一顆螺絲固定而已。

 

B、將掃描器的接線拆了,接頭有防呆不用擔心插錯,建議拍張照,這樣才知道如何還原。

 

C、將掃描器左邊軸心上方的螺絲拆了,掃描器總成整個翻起,向右推,就能分開。

 

 

從圖可以看到整個結構就右邊一個固定的軸心,左邊一個油壓軸心。

D、將油壓軸心拆下(螺絲可以鎖回,這樣就不容易不見或弄錯)

E、將上蓋的正上方的四顆螺絲及後面的一顆螺絲拆下。

 

 

上蓋蓋是從後面先裝,所以要從前面先拆。

在操作面板的兩側各有一個卡筍,往下壓就能分開,將操作面板和上蓋往左右分開,上蓋的前綠就分開,後面就能順利分開。

拆到這就能看到機器的完整內部。

從墨車後方你可以看到軌道鐵片有一個約 1cm*1cm 的開孔,剛好可以看到皮帶。

 

 

用小鑷子就能將皮帶拆下、裝回。EPSON 的皮帶,

牙在內圈,但是墨車固定處,外圈也有牙,所以如果你是買新的皮帶,要注意安裝的位置。

F、拆下很簡單,設法用夾子夾出即可。要裝回大概搞了我五分鐘,最後我用免洗筷才搞定。

人在機器的後方,將墨車推到左邊,從右邊裝起。稍微用夾子固定位置,用筷子推進去。大概就這樣慢慢推進去就可以。

左邊有進紙機構會放到夾子(從左邊很難裝)後來我改從右邊,這樣工具才好操作。

之後再逆向裝回即可。

EPSON TX300F TX3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