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月2日(五)

一早醫師查房告訴我9:00開始NPO,預定下午6-7點開刀,一樣又問了我5次資料,仔細核對我的身份,這次打麻醉沒有上次的痛,一樣不到5秒我就昏倒了,不過在打麻醉之前,有特別問小姐為什麼要約束我的左手,原來是擔心在手術過程中,我的手會突然揮動,動到開刀處,這次優待我,等我睡著再約束。

在恢復室時,我一直拜託小姐再幫我打止痛劑,因為真的很痛,據歆爸述,醫師說有些地方壞死有些地方發炎,醫師只好把壞死組織清乾淨,但是有二條發炎的乳腺沒有切,是因為切下去乳房一定會塌陷,所放引流管在身上,繼續打抗生素,如果不會痛就可以出院,看看這二天的變化,今天也是請小姑姑來幫忙照顧我。

這次在恢復室內,我聽到了一個很好笑的對話,有一個病人剛開完刀出來,意識稍為清醒,小姐就問他,某先生,你知道不知道你出車禍,那位病人一直回答[喔!喔!喔!」(痛苦的呻吟著),小姐接著問:先生,你叫什麼名字?,病人還是回答: [喔!喔!喔!」(痛苦的呻吟著),反正小姐怎麼問,病人也只會回答:[喔!喔!喔!」(痛苦的呻吟著),感覺那麼病人酒醉還沒清醒,聽到他們的對話,我一直狂笑,一路笑到病房,真的很有趣,每個小姐都覺得我很怪,第一次有人開完刀,這麼開心的。

7月3日(六)

早上起來,我感覺很不舒服,一直有噁心感,試著喝一瓶安素,結果沒多久我開始吐了,整天胃口差,吃什麼吐什麼,歆媞二姐妹來看我,我好想回家,可是我的病還沒好,歆爸不希望我這樣就回去,因為擔心傷口又有膿、血水會從縫線跑出來,換藥時,我的傷口好痛,還好有事前打止痛劑,否則真是難熬,小姑姑也幫忙我拍照傷口情形。

醫師下午來看傷口變化,也告知昨日開刀狀況,我還是覺得發炎的地方很硬,醫師認為再打抗生素應該可以控制住。

DSC00443.JPG

DSC00439.JPG 

7月4日(日)

可是我覺得還是會痛,尤期是發炎的乳腺管,一壓還是很痛,今天換藥,還有血水從縫合傷口出來,黏在紗布上,撕起來好痛。

下午醫師查房,我告訴他我的上下二個地方,還是很硬而且還熱熱燙燙的,醫師原定星期一出院,後來說那再打幾天抗生素看看。 

7月5日(一)

傷口比較沒那麼痛,二處較硬的地方,也比較軟化,不過壓它還是有疼痛感,血水中帶點黃色分泌物,無味道。很奇怪今天又開始噁心感、頭暈,又嘔吐出早上的東西,只好請小姐們再幫我打止吐劑,過了一早總算有比較舒服。

下午助理來看我,我對於我的病情還是很擔心,不知道能不能控制好,不然回家後有復發情形,助理有稍為解釋,我還可以接受。

晚上醫師來訪,說我的非哺乳期乳腺很棘手,膿包的地方,不是一整塊,就像菜花四處分散,所以較嚴重的地方有稍為清除,但是發炎處就沒有再清,如果再清,乳房就切掉一大半,醫師也問我跟第一次入院時的感覺如何?比第一次住院時好太多了,但是右乳正下方還是有熱熱燙燙的、仍有硬塊,醫師是希望我這一週出院,但是我的引流管要帶回家,短時間內不能穿內衣,天啊!我不能接受,超難看很丟臉,聽完他說的,我的心情盪到谷底,好想哭。

7月6日(二)

mood low的一天,從昨晚一直哭到今天,我很難過,因為Body image全走樣了,而且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好等等問題,愈想愈難過,醫師查房時,我詢問右下方的硬塊感覺壞死,右上方也是偏硬,醫師覺得右上方還好,因為是靠近邊源所以略硬是正常,等一段時間就好了,至於右下方硬塊,就是讓它自已慢慢好,不能再拿掉。

如果我以後想要整型呢?醫師的答案是不行的,頓時晴天霹靂,醫師走後,我的心情很亂,護理長要做治療,我已經沒辦法配合,護理長安慰我很久,其實我的內心還是很沮喪,原本預定要抽vancomycin血中濃度,也因為點滴lose,所以失敗,改明天再抽。

 不曉得是不是大家受到我心靈呼喚,雅芬下班首先來看我,一聽完我說的,她也一直安慰,順便幫我問劉醫師的助理情況如何?後來劉醫師的助理也下班了,也順道過來,她其實對樣的病情不是很了解,不過很用心的想辦法替我處理。

下午小姑姑竟然帶二個小寶貝來看我,歆爸也跟著出現,歆爸大概知道我很難過,也不知道怎麼安慰我,所以先帶小孩子回家,最後是小姑姑和我聊天幫我想辦法,小姑姑的建議先將自已的問題寫下來,明天醫師要看傷口前,先問完問題再給他看,聽下來這個主意不錯,馬上著手進行我的計劃。

7月7日(三)

一早醫師來查房,這時我當然不會先讓他看傷口,首先提出我的問題,

第一:我的乳房為什麼乳頭凹陷? 醫師:因為將我的總乳管切掉,所以乳頭會有凹進去情形。

第二:未來我的乳房有沒有可能因週圍的脂肪慢慢靠近挖掉的地方? 醫師:基本上那不叫脂肪,是節締組織,原則上是有可能隨著時間,慢慢的長出來,但是沒辦法恢復回原狀,乳腺已經全部拿掉,這個不可能再長了。

第三:引流管要流置多久?醫師:要看分泌物變化,再決定是不是拔管,可能下次門診,這是不一定的。

第四:開刀的縫合處,以後會不會有組織病變的問題。醫師: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

第五:一定不能穿內衣嗎?醫師:是可以穿,但是擔心會壓迫到你的傷口,所以不建議。

我問的問題完後,醫師也診療傷口,醫師覺得打10天的抗生素差不多,再打下去沒有意義,所以明天就可以讓我出院回家,也請我通知我先生來接我,我覺得不用,我自已一個人就可以出院回家,自已辦出院,醫師也沒說什麼,就走了。

今天終於抽到vancomycin血中濃度,早上抽一管,打完vancomycin後二小時再抽一管,回門診再看報告。

 7月4日(四) 

清晨接到歆爸的電話,媞媞又狂吐一整晚,歆爸整晚沒睡,早上要先打完最後一劑的抗生素,我才可以出院,有點擔心媞媞的狀況,不過還是先把自已用好,再辦出院,這次出院費用是33792元,繳完費用後,小叔也在門口等我,出院後感覺,好像跟社會脫節,對自已熟悉的環境有點陌生,希望可以趕快恢復正常。

出院帶藥(keto、Ultracet、Ciproxin)。
P112009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