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新聞

 這幾天的新聞,一直在報導產檢超音波沒問題,卻是生出有問題的小孩,聽在每個做父母的心理,真的不捨又難過,其實產檢很重要,但是健保卻只有幾付10次的產檢費用給醫院,可是產科的書教導正確的產檢是15次,但是實際到一般診所,醫師每一次都會幫你照一次超音波,檢查羊水、胎兒心跳、腦部等等,次數也超過15次以上。

不過檢查的重點在那裡,胎兒完整性是在三個月大時,當醫生在幫你照超音波時,你自已也要有所警覺度,首先超音波檢查要從腦開始。

 未命名 - 1.jpg

腦:腦室的完整性、是否有水腦。

臉部:是否兔唇(鄂裂比較照不出來),眼睛是否有二個凹窟及間距、鼻子是否對稱位置正不正確、耳朵二個對稱性,頸部透明度。

手部:雙手上臂(前臂)長度幾公分(每個月的長度不一樣),雙手掌有幾根手指(要一根一根數)。

胸部:看心臟發育,心跳次數。

肚子:腎臟是否水腫、胃腸是否腫脹,肝臟發育等等。

生殖器:只能確定男生or女生,超音波有死角。(大部份人都太關心這裡)

腿部:雙小腿長度,雙腳的趾頭是否有長齊全。

胎盤、臍帶:最後3個月很重要,胎盤是否剝離or鈣化or位置。臍帶血流狀況、臍帶是否打結or臍繞頸1圈or3圈,程度不一樣,傷害也不一樣。

胎兒的位置:橫位、坐位等。

羊水:量多or量少。

產檢很重要,但是醫生的素質更重要,很多人都挑名醫產檢,可是大部份的名醫生意太好了,照超音波的時間就減少許多,我覺得這種品質就我會害怕,最好是挑細心且仔細的醫生,像我當初在產檢時,我每一次照超音波都花15分鐘以上,每個胎兒的細節問的很清楚,而我的醫生也很有耐心的幫我解釋,不過我還是放心所以在3-4個月大之間,又另外找不同診所的二位醫生檢查,結果答案一樣,我才放心的回原醫生產檢到胎兒出生。

所以生出一個健康的寶寶,才是喜悅的開始。

 未命名 - 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